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谜。。。


生活依然是个谜
何时,何时谜底才能解开?


或许生活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
或许当时天真的我错了
什么为自己而活
什么为自己而努力
什么为自己而奋斗
通通都像是半句废话

生活切切实实不只一个人的存在

生活总是牵连了家
家永远都会是家
人没得选择
人总会出生于一个家
没有家就等于不会有自己

决定珍惜这个家
那自己非得为这个家而付出
决定放弃一个家
那也得家人肯放手让你翱翔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只有两个人生的出口
选择组织属于自己的家
那自己得了解及解决
两个不一样的家
选择自己一个人走完这辈子的路
那自己得承受一个人的孤独
加上家人的外来压力

生活并不只是为了钱
有钱并不是什么都会成功
有钱并不能什么都如自己所愿
一个决定已经不再因为一个人而肯定
而是因为一群人的认同而决定是与否

我承认自己没什么资格
没资格帮大家决定
我只是大家生活中的路人甲
能否成为茶壶套中的一只小茶杯
仅仅还是个未知数

甚至于在原本的茶壶套中
我也只不过是一只有瑕疵的小茶杯
我不敢妄想
不敢妄想自己可以得到什么
我只觉得这个谜让我困扰了
我只能努力
努力地为自己解开谜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