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面具。。。还在。。。!!!


一直以来
自己总是认为
面具只用来掩饰自己的不快乐。。。

但,我错了
人生总缺少不了面具的存在
今天的我
已经不需要面具来掩饰我的不快乐
因为我的日子
已经容纳不下“不快乐”这三个字

将近这一个月来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叫不快乐
我脸上的笑容
也证实了这一切不假
所以我开始想
我是否可以正式卸下这虚假的面具
做会最真实的自己

事实告诉我,
这个社会确实很残酷
根本没有所谓的真诚
没有保证的好意
什么真心
什么真意
一切都只是虚假的想像

我开始了解
即使自己卸下面具
并不代表周围的人都会与你同行
跟你一样卸下面具
真诚的面对彼此

这是一个没有永远公平的社会
我只能说
“伤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真的擦亮自己的双眼
用心体会
是谁让我拥有出自于内心的快乐
是谁一直都戴着面具在我周围打转

我只能说
“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
我可以选择卸下面具的时刻
我也可以随时戴上一副虚假的面具
也因为这些在我身边打转的小鬼
让我在生命中不断的成长
让我看看这世界有多残酷
让我理解面具是每个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道具

少了人生的面具
也就等于自己人生的那部剧
主角永远不会是“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